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十年之癢

2008年5月iatc舉辦的《香港戲劇評論選(1960-1999)》新書發佈會中,一手湊大我的編輯姐姐,再次提醒我已經出道十年。

1998年11月3日,當時尚在《打開》供職的編輯姐姐囑我send篇稿俾佢睇睇版,幾個鐘頭之後,佢就約咗我第一篇稿。其時沒想到竟然斷斷續續寫了十年,2002-2006更因為遊學訪學寫論文,在香港劇評空間零曝光達五年之久。

2007.09-2008.08應是我出道以來寫稿用功最勤的一年,劇評固然是膽,全年已出街共26篇平均兩周一篇,順帶也寫點樂評影評文化評論兼做訪問。全年寫得暈頭轉向、惘然不知所以,愈來愈害怕交行貨,無奈的的確確交了不少"行霸",足以貼起來做墻紙。

未許是十年之癢,最近突然良心發現,經常出現喃喃自語癥狀:我其實唔識寫劇評!

8 則留言:

Daisy 說...

很欠沒見過像你這麼喜歡寫的,你要努力寫,不會無讀者呢!

梁偉詩, jass 說...

謝謝姐姐,一定繼續,一定一定用我以後所寫來榮耀你,哈。

小西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梁偉詩, jass 說...

謝謝西兄,尤為感謝每每於我脆弱之時不吝鼓勵,可說是我的mentor+男奶媽。

一視同仁,一定一定努力,一定一定用我以後所寫來榮耀你們。

Daisy 說...

別客氣,你榮耀西哥便行了,我等無功無勞不提也罷!今晚見!

小西 說...

我死咗咩?榮乜鬼耀?努力啦

小西 說...

你有的是灵光,欠的是歷史感。歷史感可以補,灵光卻是﹕有就有,無就無。你有灵光,已成功了八成,其餘兩成是你自己的造化。8年前我的判斷是你跟國慧是最好的新人,8年後我的判斷也一樣。努力!

梁偉詩, jass 說...

最近狀態有點低沉,但希望可以繼續寫下去。

TO daisy:機會對新人或任何人都很重要,所以還是要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TO 西兄:八年前講又好十年前講都好,總之心領。做評論人其實是一種很孤立的作業狀態,而且比很多人想像中都更不容易堅持下去,甚至很多時候都很迷惑。不過最近很想寫少d和精d,免得下次見到你又俾你笑我是WALL L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