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我可以為你擋死





在一連串的命運偶然,我陷入了致命的三月誘惑。











除了開始了《後九七香港流行歌詞史》的書寫,默默耕耘了一整年的《香港詞人訪談錄》,宣佈進入了最後審稿校訂送印階段,攝影師在我的奪命狂呼下每天瘋狂執相,我則四出呼喚各界涉案人士。有各樣劫災和充滿意外,腳傷的老細出院後不能外出,一下子我扛上了九小時的《香港流行歌詞概論》和MA論文講評。流行歌詞的文字遊戲,周耀輝華麗詞風和後九七詞人各自各精采,突然出現了讓我口水花四濺的字戀舞台。還有轟轟烈烈的香港藝術節,都要逢騷必到事後評論;苦等經年的癡心球迷如我,終於得到替《字花》寫魔幻足球的機會…..。如露亦如電。有各樣劫災和充滿意外。

我想,我的確無法令人明白,當我在農曆新年之前,知道要在2010年寫上《後九七香港流行歌詞史》的一半篇幅,第一反應竟然是--我不能死!(超碼在寫完之前不能死。)多麼黑色幽默。立馬便想起唸碩士時中文系突擊走火警,即時撿起論文SOFT COPY便走。浪漫的極致,就是不惜一切的暴烈和決心,我可以為你擋死。雖然該論文後來被我評為「無講過任何野」。

在連續審稿N小時當中,當我校閱到陪伴我成長的「二哥」部分,竟然感動莫名──這(可能)是我惟一能夠為你做的,即使,原是如此微不足道。我可以為你擋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