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部落格周年小劇場


這裡是從五四開始的。

2008年5月4日從IATC"劇評選"發佈會回來, 聽從在場朋友的建議後便開了部落格。所以取名"華麗的戰爭",除了部落格橫幅所寫的解說外,主要因去年4月寫日劇"華麗一族"的篇名而得名。

一年下來,寫是繼續寫,劇評書評文化評論流行音樂評論的分佈卻調整了。劇評由佔大多數變成少數,書評這一塊反而想多寫,因利成便可以多看點書、多講一些自己真正感興趣的課題。 "四月大作戰"中, 一個月寫七篇多少有"寫稿機器"之嫌,但那是我喜歡的題目和寫法--劇評2篇、流行文化2篇、文學2篇、思想史1篇。

感謝上天賜予寫作的緣份,雖然一直戒不掉長氣嘮叨,部落格一周年前夕連電腦都中毒癱瘓了。那麼,小說有所謂長河小說,評論可以給我搞成長河評論嗎?

2 則留言:

小西 說...

長河偉詩-->長詩

梁偉詩, jass 說...

哈哈, 多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