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世說詩語》──世盃成名賽(2014.06.19)

四年一度世界盃,有人踢出身價波,有人遲暮勁抽筋。每屆世盃落幕,球會轉會窗口總有大手交易,傳統智慧話齋,淨係響世盃起過腳都聲價十倍。
 
近幾屆世盃成名人物,令人印象猶深的有1998年克羅地亞神射手蘇加,2002年塞內加爾迪奧夫、據說後來因淘汰意大利被意甲炒魷魚的南韓安貞煥,還有2010年烏拉圭「手球出線」的哨牙蘇蘇亞雷斯。至於2006,除了玩「心口碎大石的施丹頭鎚,最「成名」的,我選「三黃一紅」的英格蘭球證普爾,派(紅黃)牌風格創意澎湃,堅揪到前無古人,相信亦後無來者。
 
有時候,所謂「成名」,不一定是球員球證,上屆的八爪魚保羅就唔係人。保羅本來喺德國奧柏侯遜海洋館安份做八爪魚,只是成功全部估中德國隊賽果,在猜中決賽戲碼西班牙對荷蘭之前,八強階段甚至收過死亡恐嚇,實在匪夷所思。今屆「成名」者有「消失的噴漆」。由揭幕戰登場,球迷覺得好玩,實情是2013摩洛哥世冠盃,球證已用它來定出人牆正確位置。我好喜歡這種疑似忌廉噴槍的玩意,首場有球員縮腳避噴,情境十分好笑。當然,「大埔LULU」後來居上。小組賽中LULU睇好的克羅地亞、西班牙、英格蘭、日本,全線敗北,臉書被「有LULU無窮人」金句洗版。話時話,LULU破燈之夜,C朗那「豬一樣的隊友」比比亦「一豬成名」。看來,今屆世盃成名賽,才剛開始。
 
 
原載於《蘋果日報》足球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