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世說詩語》──球衣大混戰同樣精采(2014.06.25)

(原題: FOOTBALL如衣服)
 
英格蘭對烏拉圭當晚,觀眾焦點都落在蘇七復出表現,我卻成晚被烏拉圭過於緊身的藍色波衫挑戰審美。烏記貼身波衫,搞到一眾國腳上演現形記,個個胃腩水桶腰暴現,胸前仲突曬點添。翻查資料,烏國贊助商飄馬今屆共為八支決賽周球隊提供戰衣,包括意大利、瑞士、科特迪瓦、阿爾及利亞、喀麥隆、加納、智利和烏拉圭。橙色波衫的科特迪瓦,現形程度也不遜烏國,逐一貢獻人魚線或肥腩。

飄馬在贊助世盃球衣這件事上,其實不算傳統勁旅,位居老大老二的一剔和阿迪,今屆攻城掠池的激烈程度直達世界大戰一剔一共為十支球隊提供球衣:澳洲、巴西、克羅地亞、英格蘭、法國、希臘、荷蘭、葡萄牙、南韓和美國。阿迪旗下則有九隊:西班牙、阿根廷、哥倫比亞、德國、日本、墨西哥、尼日利亞、波斯尼亞和俄羅斯。兩軍對壘的戲碼,固然媲美世界盃上下線的走線策略,你搶攻北美市場,我盡攬種籽隊,確保品牌曝光率和形象;而剩下來的非洲隊伍,自然也成為飄馬囊中之物。

三強鼎立之下,原來還有漏網大魚,就是本屆黑馬哥斯達黎加。決賽周前夕,哥國國腳投訴樂途提供的波衫,比賽中吸汗增重明顯,直言穿上它是「一種恥辱,我們很難提速」,結果驚動足協出面提出更換布料。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哥斯達黎加近幾場見佛殺佛、遇鬼斬鬼,原來穿上了足球版的鯊魚衣。

原載於《蘋果日報》足球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