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世說詩語》──急症室有波睇(2014.07.07)

話說,上周我跟睇波團飛泰國去了。在香港危急存亡之秋,離港尋樂,或者,是有報應的。到埗當晚發生小意外,結果,巴西對智利一場十六強淘汰賽,我是在曼谷聖類思醫院急症室睇0既。
 
到曼谷後,一心到夜市吃過飯,準時在泰國時間晚上十一點(即香港時間凌晨十二時)前,返酒店坐定定睇南美大戰。車停定後心急下車,沒想到車子神神地,門掣失控,眼看就要夾向我腦門,本能地伸出右手去擋。於是,曼谷版滿清十大酷刑上演了--我右手四根手指變曬黑色,無曬知覺! 同行友人大驚失色,馬上把我送進就近醫院。扶着夜市亭警給我敷的冰袋,心想,今晚無得睇巴西對智利了。
 
素聞泰國人愛足球愛睇波,但沒想過泰國人愛到,連醫院急症室都不斷開着電視播世盃的地步。從登記、量血壓、照X光到付款,即是球賽法定時間睇到加時,再到踢十二碼險勝巴西兵痛哭,我全程在候診室不同位置近十部電視之間,穿梭往來斷斷續續觀看。X光室門外等醫生,推輪椅男護士還特意多開一部電視給我,當然他本人也睇埋一份。不過在醫院睇波,病人醫護都靜靜的,偶爾有起腳唔入,也只是低呼哎喲。這時候,倒有點懷念香港酒吧全場齊X的壯觀場面。
 
之後在酒吧睇波,歐美遊客一面倒捧歐洲隊,香港球迷的愛隊反而多元化。荷蘭對墨西哥,多想跟搭枱鬼佬說我們都喜歡墨西哥吳鎮宇。原來,我開始掛住香港了。
 
原載於《蘋果日報》足球版。

沒有留言: